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2015年12月6日至12月12日

肯尼亞:為聖經翻譯籌款

肯尼亞的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機構──聖經翻譯及識字教育會(Bible Translation and Literacy)與肯尼亞的教會合作多年,一同為聖經翻譯事工籌款。讚美神!這個伙伴關係在過去多年來持續成長。今年,他們開展一個售賣舊報紙而籌款的項目。求主感動人正面回應,使這個運動取得成功。請禱告,祈願當神興起更多人參與聖經翻譯,也會有更多籌款項目。


亞洲:簽證問題

在亞洲不同國家,因著各種不同事件而令人難於取得好幾種簽證。求神開路,使那些申請簽證的工作人員能夠得蒙官員的喜悅。求神為譯經員和相關人士開路,讓他們可以在語言地區或附近地區住下來。求神在他們事奉之地賜下平安和安全。


伊拉克:以聖經為基礎的創傷治療

伊拉克,數以百萬人住在不合規格的臨時屋,並失去了家人。很多人(尤其是兒童和耶西迪﹝Yezidi﹞的婦女)仍然被囚禁,成為伊拉克和敍利亞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 ISIS)的奴隸、童兵或跟隨者。部分人已逃離,或有人用金錢把他們贖回。感謝神給予創傷治療,包括聖經為基礎的創傷治療計劃,縱然這些資源只有很少。請禱告,願這些以聖經為基礎的創傷治療能夠為人接受,影響很多人。在流離失所的人,聖靈仍在作工,為此向神獻上感恩。部分人正開始把他們的盼望放在耶穌裡。


中非共和國:即將來臨的選舉

中非共和國自2013年起一直內亂。一項全國選舉原定於10月18日舉行,現已更改至12月13日。首都班吉在早前遭受暴力衝擊,可見選舉前是個非常不穩定的時期。求神在選舉前後賜下平安,並給這個國家持久的平安。


南韓:重要事件

南韓環球聖經翻譯會(Global Bible Translators ,GBT)最近舉辦感恩宴會,讚揚他們的事工伙伴。感謝神!GBT的伙伴多年來一直以禱告和經濟忠心支持他們的項目。GBT將於2016年1月舉辦每年一度的威克理夫營(Camp Wycliffe),請禱告記念他們的籌備工作。威克理夫營是個為有興趣參與識字教育和聖經翻譯工作的韓國人而設的培訓課程。要有二十五人才可以有效營辦這個課程。感謝神!祂差遣合適的人參加這個活動。求神使用這個活動,向參與者清楚肯定祂的呼召,以及祂在他們生命裡的目標。


亞洲:學生培訓

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前往亞洲語言及文化研究學院(Asia Research Institute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ARILAC)接受翻譯和其他語言相關的培訓。請為第二年的學生禱告,他們將於本月應考綜合考試。他們快完成兩年的培訓,要考慮事奉的路向,願他們能夠清晰聽到神的指引。求神看顧ARILAC過去的畢業生,有些已返回他們本國參與不同的聖經翻譯項目。感謝神!當他們實踐自己在神使命中的角色時,祂以不同方法供應他們經濟的需要,給他們力量和智慧。


俄羅斯:俄羅斯威克理夫的新機會

俄羅斯聯邦,神感動更多人對聖經翻譯感興趣,並開展新的機會,讓人可以接觸前蘇聯的族群。為神賜下這樣的祝福向祂獻上感恩。請為俄羅斯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禱告,願他們成為俄羅斯教會特別的明燈,鼓勵他們與其他國外的宣教機構結連,向他們示範如何在差異中保持合一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