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7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快將翻譯完成諾博諾語聖經


來與巴布亞新畿內亞的諾博諾語(Nobonob )譯經團隊一同慶祝。10月12日,團隊已完成舊約聖經的顧問審核工作。讚美主!祂的恩典從不間斷,祂幫助團隊到達此里程碑。請為團隊禱告,他們開始仔細而乏味地閱讀每卷書卷的工作,為定於2018年的排版工作預備原稿。他們正在翻譯每卷書的簡介,也將會修訂新約聖經。諾博諾語新約聖經於1990年完成及發行。




湯加:董事會成員的培訓


湯加聖經翻譯機構的總幹事科路馬坦基(Maxy Koloamatangi)和董事會正在籌備於11月24至26日舉行的「董事會向前邁進」培訓,請為他們禱告。祈求這成為讓領袖感到有意義的時間。為負責促進這次培訓的人員求從聖靈而來的敏銳和洞察力。求主使用這次培訓,為這個年輕的機構的領袖帶來鼓勵,幫助他們成長,鞏固他們的工作。




瓦努阿圖:通訊網絡


讚美主!神為瓦努阿圖聖經翻譯(Vanuatu Bible Translation, VBT)項目統籌員提供智能電話。這可幫助他們發展通訊網絡。項目統籌員住在不同島嶼上的村莊,智能電話有助他們保持聯繫,互相鼓勵和支持。他們使用各種他們可用的社交媒體網絡去討論大家都關注和感興趣的事情。請為VBT的秘書Serah Sanhabat禱告,她除了要做本身的工作外,也負責統籌此通訊連繫工作。使用智能電話能夠減少在當地非常昂貴的交通費用。




巴布亞新畿內亞:人事及財務的挑戰


求主保守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的領導層。他們正面對失去工作人員:因離世和各種理由而離開行政團隊的人員。請為離世的工作人員的家人禱告,求主幫助他們經過適應和過渡的時期。求主供應維持項目和營運開支的經費。請為空缺的崗位得以填補禱告。求主幫助他們注目於祂,並賜智慧給他們,如以薩迦人一樣(通達時務,知道所當行的﹝代上12:32﹞)作帶領。




巴布亞新畿內亞:保護譯經員的家庭


求主保護聖經翻譯員的家庭。譯經員有時要長時開離開村裏的家庭,外出接受培訓或參與其他工作相關的事情。這些家庭很容易受到攻擊,撒旦會從各方面干擾神的工作的進度。最近,巴布亞新畿內亞一族群的譯經工作要突然停下來,因為一名譯經員的孩子遭受攻擊和虐待。請禱告,願教會和族群領袖能夠幫助所有有關人士,處理好事件。願神幫助他們將和平帶到社區,讓社區回復正常。求醫治和平安臨到這位譯經員及其家庭。




湯加:培訓組長


去年湯加有七人參加「把握時機」宣教課程(Kairos)。為他們讚美主!他們已決定受訓,在將來的課程中擔任組長。組長培訓課程於10月初完結。求主幫助他們將所學到的知識和技巧培訓他人。這個培訓現時可幫助他們有效帶領靈修,簡介每章,以及帶領課程中的小組討論。為新西蘭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的工作人員讚美主,他們在湯加參與帶領課程的培訓工作。



湯加、全球:需要財政支援


對很多參與聖經翻譯事奉的人來說,向人提出個人禱告和經濟支持的需要是個挑戰。例如:湯加聖經翻譯機構(Bible Translation Organization Tonga, BTO Tonga)的Lupe Mokena一直為服侍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尋求支持。為那些已承諾和奉獻支持的人讚美主。她現時只籌得一部分所需的經費。求主賜下清晰的指引和平安給BTO Tonga和PNGBTA的領導層。他們在尋求神的旨意,以決定應否讓Lupe在未獲全數支持下前往巴布亞新畿內亞。BTO Tonga希望以勇氣踏出信心的一步,信靠主會幫助湯加基督徒迎接挑戰,並籌得所需的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