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故事

翻譯員的眼淚

翻譯員的眼淚


這事奉真是太苛刻、太困難了。幾千位同工一起服侍,就是為了完成這個看似無法成真的夢,值得嗎?

首五年工場事奉完結後,愛蓮(化名)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回國述職。文化調適、語言學習挑戰、跟工場和教會溝通時出現誤會,都叫她身心疲憊。雖然,並非所有經驗都是消極的,可是她實在需要在神裡面找一個隱密處療傷,讓疲累和受挫的心靈康復。她腦內盤旋著一個無人解答的問題:「這事奉真是太苛刻、太困難了。幾千位同工一起服侍,就是為了完成這個看似無法成真的夢,值得嗎?」

就在愛蓮找輔導員傾談,和向上司作工作彙報之前,教會傳來一位會友離世的消息。愛蓮出工場之前是這教會的傳道人。她出席這會友的安息禮拜 ── 也是回國後出席的第一個聚會。她的心情彷彿有千斤重,既是為這會友離世,更是為那無人解答的問題。

隨著歌聲響起,安息禮拜才開始,愛蓮便禁不住流淚抽泣了。她自我解釋:「一位會友離世了,我有這樣的反應也很自然嘛。」她只唱了第一節歌詞,就唱不下去了,反而不住的哭泣。她並不介意人家怎麼想,只想好好的哭一場。唱詩以後,她頓下來想:「我很快會平伏下來的。」然後,牧師頌讀了一段經文。奇怪,她又開始哭泣了,為甚麼呢?她內心仔細的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終於恍然大悟了。原來過去五年來,她在工場上一直沒有機會用自己心底的語言唱詩、讀經;然而,在這安息禮拜上,她藉著母語詩歌和經文,得著了無比的安慰!那深深觸動了她的心靈!她的問題終於解開了:「值得,這事奉絕對值得!」

(梁永強牧師;林佩鈴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