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

墨西哥:透過聖經翻譯分享神的愛


三十一年前,一群墨西哥人渴望擁有他們多個語言的聖經。他們創立了現名為UNTI*的機構。他們渴望族群有尊嚴,並按神的心意發展社區,於是他們開展工作。今日,UNTI已有超過二百個翻譯員,涉及六十二種語言的變體。UNTI一名譯經員說:「翻譯聖經是見證神的愛。祂使用平凡人發展不平凡的項目,並帶領完成這些工作。」求神繼續以祂的靈充滿翻譯員,引導他們的工作。


*UNTI為“National Union of Indigenous Translators”,即全國本地翻譯會聯盟。


智利:CIMA國際2020


MOVIDA每四年舉行一次名為CIMA國際的國際宣教大會。MOVIDA的領袖對於2020年1月在智利聖地亞哥舉行的下屆大會有很高的期望。他們準備接待和培訓約三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超過八十名講員和國際工作坊領袖計劃將在大會上匯報。大會提供至少一百個短期宣教體驗的機會,讓參加者在大會結束後可應用所學。世界各地的MOVIDA的工作人員在未來十四個月籌備這個大會,請為他們禱告。



巴西:受訓中的聖經翻譯顧問


讚美神!受訓中的譯經顧問工作坊於9月27日至10月4日在巴西舉行。請為來自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巴拿馬巴拉圭秘魯墨西哥美國的五十位參加者禱告。願他們學到的技能有助解決全球聖經翻譯對譯經顧問*大量的需要。感謝神!José Rosas教導參加者作顧問所需的Paratext**翻譯軟件程式的知識。請禱告,願參加者能夠全面掌握相關材料,並使用軟件加快顧問審核工作的程序。

*譯經顧問與譯經團隊一起審核經文,檢查譯文是否準確、清晰和自然;又會檢查有否遺漏、畫蛇添足或歪曲原文之處。

** Paratext軟件讓翻譯員能夠評估譯稿是否準確和一致。



全球:耶穌的教會的增長


COMIBAM報告:「洪都拉斯的教會一直在倍增,在十年內增加了九千二百零八間教會、四萬七千名新信徒和三萬名受浸者。」*祈求隨著愈來愈多人擁有自己語言的聖經,這樣的教會增長會在世界各地的族群發生。求神讓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機構知道他們如何用最好的方式繼續參與神的作為,以建立祂的教會和在地上擴展祂的國。


* COMIBAM 於2018年10月1日的代禱事項。



薩爾瓦多:禱告和反思退修營(跟進)


感謝你為於9月7至9日在薩爾瓦多一同參加禱告退修的二十八名參加者禱告。安靜反思和個人與神對話的時間平衡了小組活動和集體禱告的環節。神話語的價值和開放到神寳座前的心都在參加者心裡增長。其中一天的工作坊專注為中東地區、受逼迫的教會、聖經翻譯、仍未有自己語言的聖經的族群,以及全球各地服侍主的人禱告。來自某教會的參加者寫道:「感謝主!祂把對受迫害的教會和未有聖經的語言群體的熱忱賜給我們。」請與他們一起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特別專注為這兩項需要禱告。



秘魯:CILTA學生快將完結學年


2018年度CILTA*課程的學生的語言學、識字教育和聖經翻譯密集訓練只餘下兩個月。求主幫助他們保守心思意念免於分心,專注於課程。求神賜力量和毅力給他們完成功課和作業。請禱告,願他們對神的信心不動搖,知道呼召他們那位是信實的。

*CILTA是一個在秘魯利馬的語言學、翻譯和識字教育的密集課程。



秘魯:渴慕神的話語


秘魯的馬齊甘加族(Matsigenka)的教會聯會多次要求重印新約聖經。由於新約聖經要待修訂後才可以重印,現沒有新約聖經的存貨。感謝神!原版的馬齊甘加語新約聖經將重印六百本。秘魯聖經聯盟負責分發的工作,請為他們禱告。請為由秘魯聖經公會監督正在進行中的新約聖經修訂過程禱告。為渴慕神話語的人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