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19年2月24日至3月2日

西亞:測試新約翻譯


西非一語言團隊嘗試於2月底前完成測試新約聖經譯稿,其中有很多事情阻礙工作,包括健康問題、閱讀理解檢查員*缺席、財務問題、失眠、惡夢等等。他們感受到屬靈的攻擊。求神在團隊、領袖和本土翻譯員之間賜下合一和愛。請禱告,願檢查員能夠給予良好的意見,並承諾按所定的時間出席;願領袖有智慧細閱測試的結果,並決定如何修改譯稿。也為每個參與其中的人能夠有耐力和休息禱告。


*族群的閱讀理解測試︰譯經團隊會在族群裡,找一些未閱讀過該經文的個別人士或小組進行閱讀理解測試。譯經員會向他們發問一連串的問題,看看對他們來說,譯文所用的字眼是否流暢自然;他們能否理解經文的基本意思、更深層的內容和意思。藉著這些回應,譯經員能發現有哪些譯文需要進一步的修改。



烏茲別克斯坦、美國:更多烏茲別克斯坦語聖經的印刷本


烏茲別克斯坦聖經公會去年11月在一個公開活動中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讚美神!烏茲別克語聖經的最新印刷本及時送到,可在活動中展覽和售賣。於美國,可直接向發行商或透過阿瑪遜網上書店訂購烏茲別克語聖經。出版社透過谷歌網上商店(Google Play)和應用程式網上商店(App Store)提供數碼化的聖經,以及出版不同形式的聖經。請禱告,願烏茲別克語聖經能夠到達饑渴尋求神話語的人。求神保守不同機構之間有清晰的溝通,計劃未來如何分發這部聖經。



荷蘭:歐亞地區媒體聚會


歐亞地區媒體與分發諮詢會(Eurasia Media and Distribution Consultation, EMDC)將於4月8至11日在荷蘭舉行,會議前後均設有培訓,共提供三十種不同的培訓班組。培訓母語工作人員是EMDC高度優先的工作。請為策劃和組織這個重大聚會的團隊禱告。報名參與的情況理想。將有超過六百人出席會議,代表著約二百個組織。他們來自超過六十個國家,部分人難於取得簽證,求神賜下引導和恩典,使他們獲發簽證。



俄羅斯聯邦、中亞:SIL的未來計劃


負責俄羅斯和中亞聖經翻譯工作的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 的領袖團隊最近會面。他們其中一個重要的議程是辨識SIL如何配合神在俄羅斯和鄰近國家所行的事。一名參加者分享說:「近年喜見更多其他機構參與聖經翻譯,互相補足,彼此合作。俄羅斯人自己也抓緊異象。實在值得感恩。」求神賜辨識力和方向給SIL,叫他們知道如何最好地貢獻。為伙伴機構之間能繼續合一禱告。



西亞:伙伴關係


部分翻譯團隊與同語言或國內不同語言的其他翻譯機構的人員建立合作關係。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都需要服侍的辨識力、智慧和良好的溝通。請禱告,願他們能夠好好合作,讓語言群體得益處,榮耀歸於神。



西亞:跟進創傷治療


為最近舉行的一個非常好的創傷治療促進員工作坊感恩。學員來自多個不同的背景,他們很多已計劃在各鎮各鄉開設醫治小組。參加者處理了自己生命中的痛苦經歷。求神繼續使用工作坊的材料,讓參加者的生命得醫治。請禱告,願新的醫治小組能在最合適的時間成立,帶著神的愛和寬恕影響許多人。



中亞:錄製整部聖經


中亞一種主要語言的有聲聖經製作於1月展開。讚美神!聖經公會獲政府批准進行這個項目。也為找到足夠的配音員獻上感恩。請禱告,願配音員能夠一直委身參與,所有參與其中的人能互相信任,錄音室的設備和後勤工作也順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