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3月22日至3月28日

全球:聯會領袖培訓


去年,威克里夫國際聯會領袖團隊的四名成員參加牛津宣教研究中心的綜合宣教領導計劃。這個為期一年的課程,為全球宣教領袖而設,為他們的環球工作提供獨特的機會。在留宿四星期的密集式學習中,由宣教、領導、組織發展和靈修等主要範疇的世界專家監督。參加者學習和發掘方法與神建立進深的關係,發展領導能力,並為他們的組織和全球宣教運動帶來益處。2020年計劃原定於3月開始,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期。負責策劃的工作人員尋求在適當的時間重新安排計劃,求神賜智慧給他們。六名來自聯會負責全球領導工作人士打算參加下一個計劃,請為他們禱告。


孟加拉:與聖經聯結培訓


孟加拉連接點(Connections Bangladesh)的工作人員參與南亞某國的「與聖經聯結」(scripture engagement)培訓。為這個機會讚美主,因為適逢今年正在開展語言勘察計劃。祈求培訓能幫助他們跟目標族人見面和進行勘察工作。求神賜下智慧和引導給他們。


德國:語言及文化研討會


SSK德國威克里夫的語言和文化培訓計劃。整個7月共有三個不同的培訓課程,富經驗的教師分享了語言學習、民族學和跨文化交流的最新方法。SKK預備每個人在聖經翻譯上扮演獨特角色,請禱告

• 許多人報名和參與。

• 每個來參加課程的人士的身體健康,旅程平安。

• 良好的互動和討論。

• 講師要準備和講解材料,有些內容性質敏感,難以講解,請為他們禱告。



泰國:大型諮詢取消


指導委員會決定取消原定於3月25日至4月6日在泰國舉行的歐亞媒體與分發諮詢會(Eurasia Media and Distribution Consultation)。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亞洲持續傳播,此安排是為了確保預期的八百名參與者及其代表的社區的安全。為指導委員會處理取消活動後續事宜禱告,其中包括與會場的財務安排,並跟進參加者機票和酒店費用的退款安排。


哥倫比亞:教導導師


2月,十四人從鄰國前往哥倫比亞出席一個名為「持續學習」的培訓課程。參與者有牧者、識字教師、聖經學院教師和學校教師。他們與本土譯經員合作,以各種方式協助他們的聖經翻譯項目。課程的目的是指導參與者如何教導成人學習者。部分參與者要花三天到達課程地點,然後又要三天才可回到自己的地方。為他們的擺上和毅力讚美神。祈求他們在協助聖經翻譯過程中能夠應用所學的原則。


菲律賓:語法工作坊


菲律賓有些語言沒有官方的書寫系統。菲律賓聖經翻譯會( 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TAP)的工作人員協助第十區教育部的語法工作坊。請為九個努力發展其官方書寫系統的本土文化族群禱告,包括比努基德族(Binukid)、烏馬哈農族(Umajamnon)、提格瓦馬諾博族(Tigwa Manobo)、梅努布族(Mënubu)、馬迪沙格族(Matigsalug)、金薩魯格恩族(Ginsalugën)、基納米金族(Kinamiging)、希加農族(Higaunon)和塔蘭德族(Talaandig)。讚美神!基納米金語的書寫系統已經完成,現已進入批核的程序。求神賜智慧給其他本土文化族群預備諮詢。讚美神!TAP和教育部的伙伴合作展示了對國家的服侍和愛。


巴布亞新畿內亞:電腦和Paratext軟件培訓


巴布亞新幾內亞中部和海灣省份的四種語言的翻譯員於2月和3月初接受了電腦和Paratext軟件培訓。克亞卡洛語(Keakalo)譯經員在Paratext培訓中獲得知識和技能。 來自塔博羅族(Taboro)、博庫族(Boku)和奧保族(Opao)的譯經員學習基本電腦技能。兩項培訓計劃都在東部高地省的太平洋語言和藝術學院舉行。祈求這些譯經員會應用他們學到的知識協助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