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0年11月15日至11月21日

全球:「結伴禱告」的果子


今年超過三十個聯會機構參與威克理夫國際祈禱日的「結伴禱告」活動。參與機構分享需要,在國際祈禱日互相代禱。活動的目的在於建立進深的關係,並且讓大家更了解其他人在聖經翻譯運動遇到的挑戰。求神從這些伙伴關係中結出更多禱告蒙應允、友誼和群體的果子。


印尼:通過友誼建立能力


Kartidaya領導團隊正在幫助兩個印尼聯會機構建立機構的能力,他們分別是在巴布亞的YMP3和在萬雅老的PPA。祈求當這些機構一起工作時,指導過程順利。Kartidaya領導團隊伙伴與當地教會和宣教機構緊密聯繫,以鞏固印尼的基督的身體。當Kartidaya希望藉著於2021年開展二十個新翻譯項目這個目標去傳揚神話語,求主祝福這些關係和開路。


歐洲:關係上邁向新道路


歐洲聯會機構重視他們今年相聚的時間。他們為培訓、會議和董事會定期會面。在這些時間裏,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得到培育,關係也進深了。因著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聯會機構今年3月的所有活動均已取消。培訓繼續通過線上平台有限度進行,但彼此關係的建立受到阻礙。這些聖經翻譯機構的成員在持續被迫分離的時候,心靈感到沉重,求神安慰他們。求神向他們展示有意義的互相連結的創新方式。


巴布亞新畿內亞:激發對聖經翻譯異象的熱情和勇氣


促使布干維爾聖經翻譯機構(Bougainville Bible Translation Organization, BBTO)(前稱北所羅門聖經翻譯會)成立的主要目標之一是通過鼓勵友誼和團契建立聖經翻譯員和語言工作者。BBTO多年來一直招聚譯經員一起團契和互相鼓勵。近年機構面對領導上的困難和缺乏經濟支持,阻礙機構的發展和停止運作。隨著布干維爾在接下來的五年中成長為一個獨立的國家,聖經翻譯運動有必要受到鼓勵和加強。求主在教會和語言群體的領袖和聖經翻譯員中激發熱情和勇氣,傳承和更新前人的異象。


智利:合一地完成神的旨意


智利LETRA成員感謝神在疫症大流行期間賜下祂的愛、美善和繼續事奉的機會。他們在友誼、禱告和忠於神旨意上合一,繼續成長為一個事工團隊。讚美神!一個將聖經翻譯成智利手語的小組成立了。Karen、Luz、Heber、William、Rodrigo和Olivia已接受這個挑戰,請為他們禱告。祈求他們好好合作。經過兩年的延遲,智利LETRA已恢復預備語言學基礎課程,這個課程是那些渴望獲得聖經翻譯和識字教育高級培訓人士必須修讀的。求神供應預備這個課程所需的一切。


巴西:行動中的友誼


新冠病毒嚴重影響巴西的原住群體。全國本土福音派牧師及領袖議會(National Council of Indigenous Pastors and Evangelical Leaders, CONPLEI)意識到人民受傷,決定採取行動。他們與服務機構、航空公司和醫療組織合作,接觸國家東北部的本土村落,以提供食物和藥物。通過名為「愛心行動」的項目,CONPLEI工作人員聯合多個組織和個人,向本土語言群體提供五百籃子食物和五百本聖經。其中一名參加者表示:「明白到神呼召我們以行動彰顯祂的愛,我們希望在物質和靈性上提供幫助。」讚美神!這項合作向多個族群提供實際幫助和靈性鼓勵。隨著病毒繼續傳播,請為巴西持續的需求禱告。


喀麥隆:一起事奉更有效


為合作進行聖經翻譯與識字教育而在教會之間組成的一個委員會與CABTAL和其他伙伴一起執行莫富古多語(Mofu Gudur)舊約計劃。因著這個合作的努力,譯經團隊已差不多翻譯好所有舊約書卷的初稿,而且他們正在努力修訂和審核工作。為這個進度讚美神。祈求神賜下保護、激勵和健康給莫富古多語計劃的所有成員,讓他們可以繼續努力完成舊約聖經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