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參與

每周禱告重點 - 2021年1月17日至1月23日

喀麥隆:通過識字教育重新聯繫


在市區,喀麥隆聖經翻譯與識字教會(CABTAL)的伙伴族群中很多人沒有機會通過村落識字教育計劃學習閱讀和書寫他們的語言。為了解決這個問題,CABTAL快將在城市再推出識字班。這計劃讓族人意識以他們的母語閱讀神的話語的重要性,並且聯繫在城市和鄉郊的相同族群。為懂法文和英文的成人參加者而設的加速計劃需時一或兩星期內十五至三十六個小時。他們也在為Whatsapp課程作安排。為那些學習閱讀的人求勇氣,祈求當他們閱讀神話語的時候能與神相遇。


萊索托:通過聖經翻譯賦權斯圖提語


在萊索托(Lesotho)說斯圖提語(Siphuthi)的人因他們的語言即將被正式認可而感到雀躍。族群領袖相信這是因為斯圖提語口述聖經翻譯項目和教會的熱忱令政府官員確認斯圖提語為官方語言。巴圖提(Baphuthi)族群的領袖委身支持翻譯工作。領袖鼓勵電台廣播錄製好的經文。少數人將聖經複製到他們的設備,與朋友和家人分享。項目指導委員會其中一個成員使用一個擴音系統在巴圖提村落宣傳斯圖提語聖經翻譯項目。教會也開始收到已錄製好的聖經。祈求口述聖經翻譯使神的話語植根於巴圖提人的心裏。請為譯經團隊、譯經顧問和他們的家人參與2021年1月工作坊祈禱。祈求他們有動力繼續工作,也為媒體和萊索托政府能持續關注而禱告。


亞太地區:一起在基督裏


請為將於1月19至21日透過Zoom舉行的「一起在基督裏」(Together in Christ)會議禱告。預計將有超過一百五十人參加會議,包括來自亞太地區的聯會機構和世界少數民族語文研究院(SIL)的領袖,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獲邀的嘉賓。這次會議的預期結果是三方面的:

(1)在各人與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角力和伙伴合作變得更複雜的情況下,建立團結的感覺。
(2)鞏固聯會機構和SIL的領袖之間的群體和關係,以及
(3)互相學習。

請為主要的講員祈禱:世界福音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總幹事馬特加博士(Dr. Jay Matenga)、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總幹事高爾澤博士(Dr. Stephen)、SIL總幹事簡慕理博士(Dr. Michel Kenmogne)。


孟加拉、南非:令人鼓舞的伙伴關係


為孟加拉的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機構孟加拉連接點(Connections)與南非威克理夫的禱告伙伴關係而讚美神。他們在最近的威克理夫全球禱告日結伴禱告,成了兩個團隊的重點。他們互相代禱,更明白彼此在聖經翻譯事工上的獨特恩賜。這是令人鼓舞的禱告時間。祈求神在他們繼續互相代禱的時候,培育彼此的友誼。祈求他們有機會在未來的聖經翻譯項目裏一起伙伴合作。


全球:需要互相支持和鼓勵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威克理夫國際聯會的工作人員減少了有意義的群體生活。許多工作人員被迫陷入隔離和孤獨中,包括那些在他們自己國家服侍和那些在被差派至其他國家事奉的人。祈求群體能夠形成,沒有人被遺下獨自一人。祈求作為威克理夫國際聯會成員的我們能在這個艱難時間更明白聖經中「群體」的概念。求神鼓勵和安慰那些孤單的人。祈求神的國將臨在此處境。


巴布亞新畿內亞:與伙伴見面和打招呼


9月,巴布亞新畿內亞聖經翻譯會(Papua New Guinea Bible Translation Association, PNGBTA)籌辦名為「見面和打招呼」(Meet and Greet)的活動,招聚來自不同行業人士認識國內的聖經翻譯。他們在活動裏與這些企業伙伴分享聖經翻譯事工的各種需要。為推出「因好撒瑪雅利亞人的緣故」(Good Samaritan Cause)讚美主,這是一項資助PNGBTA工作人員子女的學費和醫療需要的活動。祈求這些關係繼續發展,植根於互相信任和鼓勵。


印尼、澳洲:線上英語體驗


讚美主!澳洲威克理夫為印尼Kartidaya工作人員和東帝汶一名譯經員提供首個線上英語體驗(English Online Experience, EOE)。為Zoom帶來這些好處感謝神。會談的主題圍繞參加者想提高英語水平這需要,幫助他們可以與說英語的伙伴一起服侍,以及使用英語的翻譯材料。為正在研發的虛擬英語支援而禱告。讚美神!透過EOE線上練習的環節,讓大家可以互相分享和建立友誼。你可以按此閱讀這個體驗的故事。